close

2012.03.12   一。雨


 


星期天的晚上,fb上有一張感覺熟悉的臉孔


 


就詢問了一下,才知道不是我所要找的人


 


為什麼說『不是我要找的人呢?』


 


因為在N年前,那時才20歲的我,剛到龍潭的神學院唸書


 


當時有一位和老爸年紀相仿的長輩,非常的照顧我


 


他來神學院受裝備和他的表弟一起


 


而我又是學校裡年紀最小的,所以學長學姐和同學非常的照顧我


 


甚至怕我會不習慣學校的生活


 


那時這位長者說他的妻子和我一樣是阿美族的,很漂亮


 


因為砂石車闖紅燈造成妻子當場死亡,那時他很不能接受


 


因信仰的寄託他來了神學院受造就、受裝備


 


且說我和他的孩子差不多大,那時他不要我稱他陳伯伯


 


要我稱他『陳爸爸』,就這樣我們的親情愈來愈好,當時妞爸還見過他


 


陳爸還說要妞爸好好的照顧我,因為家裡的關係只好停止神學院的功課


 


還記得那天,要離開學校時,陳爸的眼眶是泛紅的


 


那天之後,就一直沒有陳爸的消息了(那時聯絡的方式只有BBCALL什麼都沒有)


 


所以當我看見和他表弟一起拍照的人,誤以為那是陳爸


 


回覆我的人說,陳爸已經去世很久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難過


 


眼淚不停的流下來,似乎停不下來。真的好難過


 


好想說


 


陳爸,您還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